不罢休

白起 x 我

哎一古哎一古😊深夜的一发甜甜

Laura Snape🐻:

我和白起已经结婚一年了。

【白起视角】
这几天,白起总觉得不对劲,因为在他感知她的时候,感知到了两个人的气息,非常亲密,形影不离,每天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一起。这女人不会背着我找了其他男人吧?白起甩了甩脑袋,再次通过风感知到了她,依旧是两个人!两个人的气息!这可不行。于是当天晚上。
—白起装作不在意地问了问:“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?”
—她:“最近公司接了一个很重要的节目,一直在进行调试,忙得很。”
—白起:“哦。你没有单独和什么人出去过?”
—她:“当然没有啊,工作都这么忙了,忙着睡觉还来不及呢。”
—白起:“好吧,工作固然重要,但也得保重点身体。”
—她:“好啦我知道了。”
—得知她忙着工作后,白起:难道是我错怪她了?

【女主视角】
最近工作实在太忙了,饭都没吃几口。哎,有节目接的确是好事,但是这么忙也不是我想要的啊。算了,杞人忧天也不是我的作风,我还是好好想想怎么才能让节目不出差错吧!看来得去找许墨请教请教了。第二天中午,我去了许墨的研究室一趟。
—我:“许墨,好久不见。”
—许墨:“好久不见了。这次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—我:“嗯是这样的,最近公司接了恋语卫视的节目,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目,而且为了更好的完成恋语卫视的委托,我想来看看你有什么好的建议。
—许墨:“嗯可以,节目详情你说来听听。”
............
—许墨:“我觉得大概就是这样了,你先回去好好想想我说的吧,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来找我。”
—我:“真是帮了大忙了,谢谢你许墨。下次请你吃饭.....”突然一阵恶心涌上喉咙,“呕....”我干呕了几下。
—许墨:“没事吧。”许墨扶着我坐下,“最近工作太忙饭是不是没定时吃?”
—我:“可能是吧。”
—许墨:“这可不行,不吃饭,没有营养的摄取,会导致体质下降。为了自己,你也该好好吃饭啊。”
—我:“好好,我知道了....”又一阵恶心袭来,我捂着嘴跑出许墨的办公室,来到洗手间干呕起来。许墨跟着我走了出来,在洗手间外对我说:“你没事吧!”吐完后,我看了看镜中的自己,脸色苍白,毫无血色。哎,我掏出餐巾纸轻轻擦了擦嘴,“没事,许墨,不用担心,我可能就是最近太忙了。”
—许墨:“我看你这样不行,还是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吧。我陪你去。”
—我:“不用了不用了,不用麻烦你了。”许墨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。看着他逐渐阴沉下来的脸,我只好答应了下来。听我同意了,许墨才恢复了以往的神情,搀扶着我去了医院。

—而这一切,都被窗外的白起看在眼中—
—哼—
—风中的男人“唰”的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了—

【医院】
—医生:“恭喜你啊,你怀孕了。”
—我愣住了:“我..我怀孕了?”
—医生:“是的,宝宝已经两个月了,非常健康。”
—我:“嗯...”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表,我只想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白起!他要当爸爸了!
—医生:“以后要注意,饮食尽量清淡,辣的冷的少吃。嗜睡、乏力、突然变得很爱吃都是正常现象,多注意休息。还有,怀孕后房事就尽量避免了吧,以免影响到孩子。”
—我脸一红,“好..好的。”听完医生的嘱咐,我走出了诊室。
—许墨:“恭喜你啊。身为准妈妈了是不是该好好休息了?”
—我:“嗯。”我低头抚上自己尚且平坦的小腹,这里有一个小生命诞生了。我要做妈妈了!

告别了许墨,我就急忙赶回了家,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白起!电梯里的我,手里拿着之前在医院做的b超图片,剧烈跳动的我的心几乎奔到了嗓子眼。电梯的门一开,我就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。“咔嚓”我转动钥匙打开了门,但白起却不在。
—我:“白起?”
家中空荡荡的,回答我的只有“呼呼”的风声。我关上门,有些失望,我从口袋中拿出手机,拨通白起的电话: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.....”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我的心情不再雀跃。
我去了白起工作的警局,他不在那里;去了他一直光临的便利店,他不在那里;去了他常去锻炼的健身房,他也不在那里......
白起—你到底在哪里?
我去了几乎所有白起可能去到的地方,还是没有找到他,我开始慌张。我惊慌地再次拨通他的电话,传来的依旧只是那冷冰冰的机械女声。
天,逐渐暗了下来,找了一圈已经筋疲力尽的我准备回家,看看白起是不是回了家。疲惫的我打开房门,看见屋子里传来微弱的光。“白起.....?是你吗?”我轻轻地呼唤他。待我走近,只见白起将警服的领带扯得东倒西歪,他的身边放了好几瓶或开或没开过的酒瓶。
—我:“天呐,白起你怎么了?”
—白起抬起头,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拿起地上的酒瓶打算继续喝。
—我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酒瓶,“你干什么!”白起生气地看着我。
—“一身的酒气,”我望着他,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—“呵。你还好意思问我?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白起这时都懒得看着我了。
—我:“我?我清楚什么?”
—白起:“你和我说你最近一直在忙工作,但我怎么看到你和许墨在一起,还很亲密?怪不得我最近找你的时候都能感应出两个人的气息!”
—我:“我找许墨是为了工作上的事去寻求他的意见,不是你想的那样!而且我也的确没有骗你...我真的最近一直在忙节目的事....”听到白起无由来的质问,心中堆积的太多的委屈和难过顿时爆发而出,眼泪从我眼角滑落,止不住的哭泣使得我说出的话都是断断续续的。“我只是今天..去找过他而已...别的没有了..我...只是问问他关于...节目的...意见....我真的....白起....你相信我....我真的....”
—看到我哭了,白起的心也软了下来,“那他..今天怎么还对你动手动脚了?”
—我:“哪有....前面下午我不太舒服..他看我....不太好就..就送我去了医院......看好病...然后我就回家找你...但是却找不到你.....我打你电话...你也不接...我还以为...还以为你不要我了....”说到这里,我的眼泪更是止不住地向下滚落。
—白起的心随着我的抽泣变得软了下来,他看了我许久,然后将我搂入怀中,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怀疑你,不该向你乱发脾气的。”我的耳朵紧贴着他的胸膛,能听见他壮硕的心跳声。我的双手环抱住他,将头埋进他的怀里,就这样保持了很久。“那...”白起开口,“身体不舒服的话,医生怎么说?”看我渐渐停止了抽泣,他才慢慢放开了我。
啊对,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白起!于是我低头就在挎包中翻找起来,在看到那张安静躺在包里的b超单后,我松了口气,然后把它拿了出来,“你...你自己看吧...”我小心翼翼地把一个文件递给白起,他也没多想,三两下就打开了文件夹取出了里面的b超单。
—“这...这是.....!”他欣喜地手也不住地抖了起来。
—“嗯是的,是我们的孩子,已经两个月了。医生说他很健康。只不过他还太小了,查不出性别...”话还没说完,我就又一次被白起拥入怀中,这次的怀抱与先前的那个不同,这次的拥抱更加用力,更加坚定。“我要当爸爸了!?我要当爸爸了!”我伸出手回抱住他,“嗯白起你要当爸爸了。”白起激动地不停呢喃着,他小心地伸出他的大手抚摸上我平坦的小腹。我突然感觉到肚子一动,有什么在里面活动着。白起也感受到了,又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白起恍然大悟,“原来我之前感应到的是他!那第二个人的气息原来是宝宝的!原来这一切都不过是场误会,是这孩子的降生给我们带来的一场误会。嗯...”白起仔细地点了点头,“看来这孩子以后也是个厉害角色,一降临就闹出了这么些风波,果然是遗传了我白起这雷厉风行的基因。”
—听白起说到这里,我不禁笑出了声,“就你油腔滑调的—什么时候我们白大警官也变得这么自恋了?”
—“还不是遇到了你?嗯?磨人的小妖精?”白起坏笑着将我的头发弄乱。
—“啊干嘛把我头发弄乱!”我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—“小傻瓜,因为我爱你啊。”白起望着我笑了,像一个诡计得逞的孩子。

一间房,两条狗,三个人,四个季节,一个家。
也许别的人家还需要车,但我们家,有白起就够了。
窗外的银杏叶飘落,不是凋零而是涅槃归根。
两个相爱的人之间必定经历艰辛,但在这些艰辛过后,收获的必定是更加甜美的果实。
因为爱,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。
世界上几十亿人,两人相知相恋的几率真的小的可怕。所以就如同许墨说的:“几率很小的事情,一旦发生,就有了命中注定的意味。”
那么就可以说,我们的相遇即是命中注定。


BY:Laura

评论

热度(58)